DSC07019.JPG

大約七個多月我開始陸續整理待產包以防萬一

我使用了登機箱,也是塞滿滿,但還是有不夠用跟事後補買的

而且我是要回家坐月子,醫院也在家附近,東西用完就請老公回家拿

很多人是會直接去月子中心或是直接搭車去外縣市的家坐月子,帶的東西應該會比我更多

帶了登機箱怎麼有種要出國玩的感覺

 

DSC07023.JPG 

(照片由左至右、由上至下)

●衣架*2

●個人用品(牙刷、牙膏、洗面乳、沐浴用品、簡易保養品)

在醫院都只有擦澡,沒有使用到沐浴乳那些,但還是有洗臉刷牙擦個乳液

毛巾*2

疏乳棒

媽媽手冊上有教怎麼按摩,用手或是刮痧板。但我在醫院的時候都用手推,沒有心力還拿道具

束腹帶

剖腹產才需要用到,自然產前1~2週要用手按摩子宮所以也無法穿

寶寶出院衣物(包手紗布衣*1、包巾、帽子)

●出院衣物(住院與出院衣服、禦寒衣物)

本來帶了一套,後來發現根本多帶,直接穿住院時脫下來的再加上襪子和外套就好了

至於要增加的衣物看你的月子想怎麼做@@有同一天出院的還戴毛帽圍巾的...但九月中的天氣也是風大啦

DSC07022.JPG 

(照片由左至右、由上至下)

● 濕式衛生紙

要是大號了卻不能洗澡,屁股不乾淨我可受不了XD所以我還特地去買

醫生都有開軟便劑和止痛藥一起,完全就是預防大號痛到暈...

● 溢乳墊

脹奶之後才需要用,我到第四天脹奶才慢慢開始有滴奶

準備一兩組也只是帶著備用

● 免洗內褲

在醫院我用了兩包,髒了就換

但我回家還是用了一陣子免洗內褲,因為流不停的惡露就如同月經來老是測漏的夜晚

非常討人厭,誰想每天拚命搓內褲搓一個月

● 衛生紙

● 產褥墊

就是平面的超長衛生棉,在醫院也用了兩包左右

一直到出院回家惡露漸少,才換成普通型的衛生棉

● 看護墊

有專門賣給產婦的產墊,但是直接買住院用的看護墊比較大也比較便宜

開始在待產室破水的時候一直到生完惡露還很多時都很需要,也是準備個兩包

用剩的就拿來當寶寶尿布墊

而且剛生完惡露根本山洪爆發,產褥墊根本吸收不及,都是免洗內褲+產褥墊+看護墊一起換

兩三次之後才漸漸沒沾到看護墊上,現在想想為什麼一開始不直接墊著看護墊就好了啊

● 沖洗罐

很需要,每次上完廁所都要沖洗陰部,用衛生紙壓乾後再換上乾淨的產褥墊

● 育兒書籍

相信我,補眠都來不及,再划划手機餵個奶,又要找時間吃下永遠吃不完的月子餐點

絕對沒有時間看....

● MP3

待產時用來轉移注意力和產後睡不著時個人的小娛樂

● 坐浴盆

 

產後第二天就可以開始泡盆幫助傷口恢復

一開始不知道是住院後才去買的大臉盆

泡熱水真的可以舒緩傷口腫脹的不適,很舒服,一次15~20分鐘一天三次

原本說泡到傷口不痛就可以,但我一個月後回診醫生說線還沒掉叫我再繼續泡,兩周後回診線頭就吸收囉

 

● 甜甜圈坐墊

 

懷孕後期屁股就好痛,我家床比較硬每次睡醒屁股就好像要炸開一樣,就去買了坐墊

 

生完屁股也持續爆炸中,一開始沒有帶去醫院我真是後悔萬分

不知道是不是打無痛的後遺症,生完當天晚上尾椎超痛,加上傷口又痛,一個晚上都無法睡

隔天就快點把坐墊拿來,中間洞洞的地方可以避開傷口

出院後還是持續使用,坐到哪拿到哪~

 

● 安全座椅/推車

帶出生才幾天的嬰兒,一定要保護裝置啊

● 個人證件、健保卡與媽媽手冊

● 陪產者個人用品

 

 

以上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cy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